「葉倫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FOMC前各市場變化

在FOMC決議公佈前夕,美國市場正觀望議息結果,投資者態度謹慎。標普、道瓊和納斯達克指數週二橫盤整哩,只微漲0.03%、0.05%和0.12%。

但今天歐股開盤即漲,目前漲幅擴大,其中德國DAX指數、法國CAC指數漲幅均超過1%。

港股方面,因陸資大量湧入,通過滬港通流入港股的資金今日高達32億元人民幣,港股上漲,收盤有望達到9日以來最高水準。

原油價格受油庫存與產油國加入動產提振,油價攀升,漲幅超1%。黃金微漲至1320美元/盎司左右。

美元指數的波動今日主要受日元刺激,美元指數先隨日元的下跌而上漲,後因日元回穩,已回跌至今日開盤水準,靜待FOMC會議決議。

 

上一次會議發生了什麼?

FED 7月會議維持利率不變,符合預期。FED表示,威脅到美國經濟的風險因素在減小,勞動力市場在好轉,這意味著美FED認為形勢在朝著有利於升息的方向轉變。

FED在這次會議上按兵不動,短期經濟風險已經消除,勞動力市場變得更為強勁。FED的很多說讓令市場認為,美國經濟將足夠強勁到允許在未來幾個月升息,可能的時間點最早是在9月。

儘管當時按兵不動,但FED官員們對勞動力市場和經濟其它的描述,比此前更樂觀。

這次會議上,FOMC的10位委員中,有9人投支持票,1人反對。堪薩斯聯儲主席Esther George在本次會議上投了反對票。她認為FED應升息0.25%。

FED聲明宣佈維持利率決議不變後,市場迅速做出反應,黃金短線下跌0.36%左右,最低觸及每盎司1322.60,此後迅速反彈收復跌幅。美元指數上漲後遭重挫。美元對日元匯率迅速拉升,美元兌日元由105.60左右漲至106.036,而後回跌,一度漲約0.3%。

 

今夜...升息嗎?

有「新債券天王」封號的 DoubleLine 對沖基金執行長岡拉克(Jeffrey Gundlach)鐵口直斷,FED 本週將不會調高利率。

FED 仍想保有年末升息的選項,但前提是利率可能性指數(World Interest Rate Probability ,WIRP)至少必須超過四成的門檻。

WIRP 目前預測 FED 今夜升息的機率還不到兩成(18%)。

 

《CNBC》最新調查顯示 90% 受訪者預期 Fed 這回將按兵不動,多數經濟學家認為 Fed 將延至 12 月升息。其中 31% 受訪者認為 Fed 這回不升息的理由是憂心全球經濟成長, 22% 則認為理由可能是「市場尚未準備好」。另 25% 提出其他理由,包括疲弱且表現不連貫的美國經濟數據。只有 11% 認為不升息理由是因為美國總統大選。

美國經濟是否只是短暫落入疲軟泥淖仍是未知,但經濟學家仍對今年後半年經濟成長感到樂觀。

arrow
arrow

    usstock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